今晚看朱朱寫的森林行吟時,深深被一篇森林小學六年級孩子寫的文章感動了,分享給大家:
有一天,百香果和架子說:
好多年了,我一直架在你身上,真不好意思。
架子說:沒這回事。
百香果說:我好像老了。
架子說:不會吧,你還年輕,不是嗎?
百香果說:不是。我知道我自己已經老了,我老的時候,我的枝幹會枯,我的葉子會爛,我再也長不出好吃的百香果,再也張不開漂亮的花朵。
架子說:放心,不會那麼快的。
可是,百香果卻都不快樂,連架子都以為他是真的老了,架子也不知不覺的不快樂起來。
有一天,一隻蝴蝶飛了過來說,你們怎麼啦?
百香果和架子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他。
蝴蝶說,你們真笨,老是自然現象嘛。再說,你們往上看看。
百香果和架子說:哇!什麼時候長出這麼漂亮的花兒?
蝴蝶說:百香果,你們再往旁邊看。
咦?什麼時候又長了一個好吃的果子呢 ? 百香果和架子說。
蝴蝶說:百香果,你現在看起來好漂亮,會是老了嗎?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