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餐時突然被問到「人生目標」幾個字,我瞪大了眼睛。很久沒被這麼問起。上回談起同樣問題,應該是18歲的夜晚,和一個剛認識不久的朋友,在半夜的公館天橋上。 

回答的內容少了淡淡的無名悲傷。如果記得沒錯,18歲時許的心願是,因為實在不知所措,不如就讓人快樂,感覺勉強有點用處吧,充滿迷網與困頓。而這輪的答案之ㄧ很簡要,是希望有機會繼續回饋社會,。  

字句不盡相同,意思相去不遠,情感卻大不同。朋友再問,「為何這麼想?」  

 

「就感覺還蠻快樂的。」想起在人本工作時,思考社會,把自己放在後頭,專注於事務的推動,無所謂個人利害,眼界心胸頓時寬廣,十分享受。

 

記得一位董事曾說,「局外人以為很辛苦、付出,其實是享受快樂。」深表同意,一種動機單純而源源不絕的,快樂,當然,體力上很辛苦。

 

至於為什麼要暫時告別,也就是一點小小的平凡苦衷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菜鳥老師的生活日記 的頭像
cheoris

菜鳥老師的生活日記

che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