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未見面的老友在網上相遇,問我,什麼對我最重要?我不加思索地回答:「人,人對我來說最重要。」老友的答案,是「變化」,一度以為變化很重要,忽地失了重心,即使千變萬化,不再確定,有什麼意義。
突然警覺,這個年齡階段,同伴都面對類似的場景。二十幾歲時純真而用心的把青春投入了喜愛的價值,耕耘些年,感到不盡滿意、想重新盤整、又不十分確定。
時常我也為此所苦。或許因為正巧跨足兩個極端-一邊為理想而耕耘、一邊投身主流價值-兩個迥然不同的價值群體,又與一些不知民間疾苦的朝夕相處,諸多矛盾中,一路搖搖晃晃的走來,在許多拉扯中保持覺醒,辛苦,難免的。
只跟老友說:「要對自己有信心。」是啊,要對自己有信心。感覺得不對勁、趕快調整,還在路上,機會還很多。很喜歡一些可愛的人兒說的:「這裡有玫瑰花,就在這裡跳舞吧!」「去做,就對了。」
最近,我也不想繼續像老頑童周伯通一樣,整天自己跟自己打架、左右互搏了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